明弋

眼前越黑暗,我们的心中就越渴望光明

【羽泉】始于凡人(下)

一曲奏毕,身边竟传来掌声,胡海泉吓了一跳,连忙回过身,看向那个微笑着鼓着掌的人,“敢问您刚刚演奏的这首曲子是?”说话的人,正是这家凡人造型的老板—陈羽凡。只见他一身简单的白衬衫配牛仔裤,却恰到好处的勾勒出所穿之人那令人羡慕的身材。不长不短,明显被精心打理过的头发,一张算不上好看但却很耐看的脸上带着明媚的微笑。胡海泉微微一愣,开口说道:“只是自己的一些小作品罢了。”陈羽凡微笑着走过来,笑着说:“很棒的作品,真的很棒,这架钢琴自从买回来到现在还没出过几次声呢!”“这架钢琴很好,挺贵吧?”胡海泉恋恋不舍的合上琴盖,问道。“还好,不算太贵。”陈羽凡捋了一下刘海,接着说道:“你是来理发的?”胡海泉点了点头:“人多,还没排到…”陈羽凡想了想,说道:“那跟我上楼吧,我帮你剪。”胡海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连连说道:“好啊…”陈羽凡又笑了笑,便带着胡海泉上了二楼。一楼的几名前台趁空凑在一起,望着两人的背影,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,腹诽道:老板今天不正常,很不正常……

陈羽凡走着,脑海里全是刚刚那个仿佛可以融化一切的笑容,和那人在弹琴时和说话时完全不一样的状态,以及那首深深抓住了自己内心的乐曲,那架钢琴,终于迎来自己的主人了,想到这儿,嘴角的弧度又不自觉的上扬了几分。

陈羽凡走到最里面的一间包间门前站定,推开门,微笑着说了声请进,把还有些没搞清楚状况的那人带进包间里,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,自己本来是一个不太爱笑的人,今天怎么莫名其妙的对一个陌生人笑的这么灿烂…陈羽凡清了下嗓子,开口说道:“先洗下头吧,这边请。”胡海泉点了点头,把外套脱下,挂在门边的衣架上,把帽子和围巾也挂在了上面,跟着陈羽凡向里面的一个小隔间走去。

进了隔间,陈羽凡指了指洗头椅,示意胡海泉坐下,然后回过身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条崭新的毛巾,铺在胡海泉的肩膀上,双手扶着他躺下,把胡海泉乱糟糟的头发拢到后面,打开水龙头,用手试着水温,感觉差不多了,便用水润湿了胡海泉额头上方的头发,轻轻问道:“水温行吗?”听见胡海泉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后,才用水将胡海泉的头发全部润湿,然后关掉水龙头,把洗发露挤在手上,轻轻揉出泡沫,把洗发露均匀地抹在胡海泉的头发上,修长的手指灵活的穿梭在发间,轻轻的按摩着,十分小心的避开耳朵,慢慢的从上到下,再到两边的清洗着,随后,更加小心翼翼的用清水冲净,拿来另一条新毛巾,用娴熟的手法把胡海泉的头发包上,轻轻地向上托了一下,示意他可以起来了。胡海泉从椅子上起来,用手按着头上的毛巾,走到落地镜前,坐在理发椅上,陈羽凡把一个围布甩开,围在胡海泉身上,用夹子固定好,然后把包在胡海泉头上的毛巾解开,轻轻擦拭着还在滴水的头发,一边擦一边问道:“兄台想剪个什么样子的发型啊?”胡海泉愣了一下,这个问题他还真的没有想过,有些尴尬的开口说道:“这个啊…你就看着剪吧,具体什么发型我也不知道。”“一看就知道你以前指定没好好打理过头发,不太注意形象。”陈羽凡第n次笑道。“对啊,所以就麻烦你了!”胡海泉憨憨地说道。心里却想:要不是黄爷说我是什么时尚灾难,非逼着我用他的卡来这里好好打理下头发,剪个什么发型,我才不来这花这么多钱剪个头呢!“没问题,交给我,你放心。”陈羽凡边说着,边将毛巾搭在一边的椅子上,从抽屉里拿出梳子和一把平剪,手法娴熟的开始打理胡海泉那一头乱发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陈羽凡才放下剪刀,透过镜子打量着自己的作品,看着现在一头利落短发,不长的刘海垂在额前,显得乖了许多的胡海泉笑了笑,拿起一边的吹风机,帮他把头发吹干,胡海泉看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,似乎有些理解了黄爷为什么那么重视发型了,一个人的发型真的还挺重要的,这人的技术也不错,这个发型和自己真的很搭,人也挺好的,让人觉得挺温暖的,又很温柔…“兄台满意吗?”陈羽凡微笑着问道。“满意,太满意了!”胡海泉十分欣喜的说道。“满意就好,你这头发要常打理,即使是冬天也要一个月左右剪一次,更别说春天了,要不挺影响形象的。”陈羽凡十分真诚的建议道。“确实,那以后估计免不了麻烦你了。”胡海泉点了点头,说道。“那没问题,热烈欢迎!”陈羽凡笑着说,“对了,下次来直接找我就行,我叫羽凡。”陈羽凡向胡海泉伸出右手,“我是海泉。”胡海泉伸出手回握。

短暂的握了握手之后,陈羽凡亲自带着胡海泉下楼结账,目送他走远,然后走到钢琴旁,拿起那把吉他,缓缓弹奏着,整个人表现出无法掩盖的喜悦。

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气温也逐渐升高,凡人的员工们发现平时很少出现的老板来店里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还常常坐在钢琴边上弹吉他,好像在等什么,事实证明,他们没有猜错…

一个依旧繁忙的早晨,老板依旧坐在那里弹吉他,依旧没什么表情,直到…“请问,你们这里是招学徒吗?”一个清澈的声音在前台询问道。还没等前台的员工开口,陈羽凡的声音就已经响起,“没错,而且是老板亲自教学。”站在门口的胡海泉与正往这边走来的陈羽凡相视一笑。

五年之后,凡人造型正式更名为巨匠造型,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,巨匠的员工们在拿着一天比一天多的工资的同时,也一副又一副的换着墨镜,为保护视力而犯愁,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客人不多时,从角落里传出的那最美的和弦……


END


(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哈~~自己脑补的很爽,自己写出来的………笔力不足,大家包涵哈~)

评论(1)

热度(9)